羽漠轻寒

梁山CP 张日山&梁湾 浮生相思入梦来17

今日划重点:梁湾5岁的失忆并不是因为高烧生病,而是因为她的母亲为她注射了研制的药剂,想让她摆脱汪家。

梁湾母亲是一位医生,且是科研人员,负责研究一项实验,实验的内容就是消除记忆,控制神经。

黄色的药剂是用来消除记忆的,绿色的药剂是用来恢复过去的记忆的。所以梁湾被注射了绿色药剂之后想起全部在汪家的经历。但当初梁湾母亲的实验并未全部完成,就遭遇到了追杀,所以此实验存在风险,梁湾被注射绿色药剂之后并未按原定计划忘记普通人的记忆,听命于汪家。




《浮生相思入梦来》

民国•张副官+梁医生


17  计中计


张府。

 

下人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,将一个个白灯笼挂在张府的门口。灵堂前停着两口棺材,张日山头缠白布条,身穿孝服,跪在蒲团前烧纸,齐铁嘴也跪在旁边,抽泣地口喊佛爷。

 

九门中人得知了佛爷的噩耗,都派了人过来吊唁。

 

汪岑带了汪家半数的精英混入到张府里,暗中叫小厮潜入厨房,在给众人预备的茶水中下了药。

 

九门前来吊唁的人喝了茶全都腹痛难忍,纷纷卧倒在地。

 

汪岑见时机成熟,摘下身上的伪装,带着汪家人大摇大摆地走出来。

 

“今日汪家就要将九门尽数捣毁,从此世上再无张启山,再无九门!”他猖狂地大喊。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一个声音飘来,汪岑一征。这是谁的声音?

 

他惶惑地望向声音传来的地方,看见灵堂前停放的棺材盖子缓缓动了,不多时从里面露出一个穿军装的身影。那个身影从棺材中迈出来,掏出腰间的配枪,指向汪岑的脑袋。

 

这一幕电光火石间出现,不仅惊了汪岑,也惊到了张日山。

 

齐铁嘴抹干脸上的泪,笑呵呵地从灵堂前站起来,说:“我就知道佛爷没那么容易死!”

 

张日山瞪大眼睛,看见犹如天降的张启山,简直不敢相信,“佛爷,你怎么……”

 

张启山冲他点头,“先解决了汪家人再说!”

 

汪岑决不相信张启山还活着,“我昨晚亲自到棺材里查验过,你明明已经死了,怎么可能还活着!”

 

张启山轻哼一声,回答:“你想不到的还多着呢!”

 

话一出口,只见卧倒在地上的九门人统统站了起来。

 

没有人中毒,有人已经暗中把下了药的茶水换过了,这一招只为诱骗汪家人,他们果然中计。

 

汪岑见大势已去,也不恋战,只想尽快脱身。

 

张日山一个空翻,拦住他的去路,两人交起手来。

 

张日山犹如一柄利剑般向汪岑冲撞了出去,体内蛰伏的强大力量一下子躁动了起来,他的招式狠辣决绝,不留一丝情面,一个旋风腿就将汪岑扫倒在地。

 

汪家其他人也纷纷被控制住。

 

被抓的汪岑绝没料到会有这一幕,他狂躁地大叫:“你们是联合演了一场戏骗我们?可就算我今天输了又怎样,你也休想找到汪家,休想能见到梁湾!到头来你们还是什么都得不到!”

 

张启山吩咐手下将汪家人全部关进牢房,这才跟齐铁嘴和张日山回到书房谈话。

 

对于张启山死而复生的事,张日山和齐铁嘴都感到非常不解,张启山边解释边陷入回忆中——

 

那天,梁湾来到他的书房,对他说要在结婚纪念日当天请他和尹新月吃饭,末了,还说不要让张日山出现。当时张启山敏感的察觉到异样,开口问道:“梁医生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?我觉得你最近很不一样。”

 

梁湾轻笑了一下,目光坚定地看着他,“佛爷,我知道什么都瞒不过你。你暗中调查过我,知道我是个孤儿,但是一直没有调查到我的亲生父母是谁。你觉得凭你张大佛爷的能力,为什么会调查不出来呢?”

 

张启山犹豫了一会儿,说:“除非有人刻意为之。”

 

“我一个普通的实习医生,又为什么会有人刻意隐瞒我亲生父母的资料?”梁湾继续追问。

 

“只有一个解释,那就是你不是普通的实习医生!”

 

张启山不是没有怀疑过梁湾的身份,但是一直以来的观察,他没有发现梁湾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虽然她有二响环,她被绑架的事看上去很刻意,但他相信张日山、相信尹新月,相信他们对梁湾的判断和看人的眼光,所以他迟迟未对梁湾有过任何的试探。

 

梁湾对此看得很通透,能被汪家人忌惮、大名顶顶的张大佛爷绝不是一般人,自己的一点小伎俩逃不过他的眼睛。所以下一秒她把自己的身世和处境都告诉了他,她选择相信他,因为她不愿意伤害他,伤害张日山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人!

 

最后,梁湾拿出两颗黑色的小药丸,对他说:“这是两颗特制的药,服下之后会让你暂时停止心跳,外人看着像死了一样,72小时之后药会失效,到时你自然会醒来。”

 

梁湾与张启山彼此交换了想法,这件事并不是只有梁湾当面刺杀张启山给汪家演戏这一个办法,但梁湾执意这样做,因为只有这样才够逼真,让汪家相信她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有杀了张启山,一旦这场戏成功,不仅能保全养父母的性命,还可以给汪家设下一个引君入瓮的圈套。

 

这是最保险的办法,也是最能重伤汪家势力的办法。但同时,也是最凶险的办法!

 

这场戏成功的前提是梁湾要深入虎穴,要以自己为饵。

 

可是梁湾说她不怕,她要只身回到汪家,不仅因为要救她的养父母,还有她想弄清楚她到底是谁!

 

她唯一的希望就是,不要让张日山参与其中,她要保证他的安全!她不想他难做。

 

也许她这一去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故,也许是有去无回,她只愿将最美好的回忆留给张日山。

 

可是没有想到,虽然张启山支走了他,但他还是阴差阳错地捧着张启山送给尹新月的礼物来到了玉楼东。

 

也正因为如此,梁湾被张日山拔刀相向的一幕更增加了刺杀成功的可信度。

 

听到这里,张日山的全身都绷紧了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 

齐铁嘴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副官,佛爷在事发前一天曾经跟我说,明天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当成是真的,按事情应该发展的方向去处理。所以当我看见佛爷和夫人死在玉楼东,而你又昏迷不醒的时候,我虽然吃惊,但还是把一切当成佛爷真的遇刺来处理。而且那纸条上写了三日后出殡,所以我想三日应该就是个暗示吧。”

 

张日山听着他的话,呐呐出口“所以,整件事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?!”

 

张启山叹了一口气,安慰道:“副官,这件事我答应了梁湾,我想她是不想你难做,不想你有危险。现在当务之急是我们要赶紧找到汪家的藏匿地点,把她救出来。”

 

张日山的心像数万根钢针插着,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塞住了,这一刻他五味杂陈。

 

梁湾啊梁湾,你怎么可以这么做!这么自以为是的替我做决定!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!为什么什么都瞒着我!我不要你牺牲自己来保全我,我只要你在我身边!

 

是的,我现在终于发现,原来我一直想要你在我身边!

 

抓到的汪家人一个个都很嘴硬,没有一个人肯透露汪家的藏匿地点。汪家与张家世代对立,如果能轻易消灭汪家就不会有今天的情况发生,除非是汪家内部的人通风报信,否则真不知道要何时才能找到汪家的根据地。张日山很苦恼,拖的时间越久,梁湾越危险,他坐在军部的小房间里闭目沉思。

 

与此同时,汪岑失手的消息传到了汪家。

 

汪先生气极败坏,砸了手里的杯子,拂掉了桌案上的所有资料。他派去了半数的汪家精英,本以为可以在张启山的葬礼上一举打垮九门,没想到这一切毁在一个小姑娘的手里。

 

“好!很好!有胆量!够勇敢!配得上汪家的血脉!”他眼中露出凶光,对梁湾说。

 

“可是你别忘了,你是汪家人!你以为你能逃得过宿命吗?你妄想跟张家人站在同一战线上?就算你没有杀张启山,但你身上流的是汪家的血,你以为张家人就会放过你?”

 

他挥挥手,立时就有一个医生上前,对着正被两个人强按住的梁湾扎下了一针。

 

紧接着她被扔进一间牢房里。

 

梁湾全身无力,熟悉的麻木感再次袭来,她沿着墙壁滑坐下来,大脑不听使唤,某些画面像走马灯一样在眼前浮现——

 

小女孩在一间实验室的桌子上折纸飞机,冲着一个穿白大褂的年轻女人喊:“妈妈,妈妈,你怎么还不陪我玩?”

 

年轻女人转过头,慈爱地看着她说:“小离听话,自己先玩儿,等妈妈做完手里的实验就来陪你。”那个年轻女人手里拿着一瓶试剂,正在往滴管里添加不同的药物。

 

忽然,大门被撞开,一个男人闯进来,冲着女人喊:“快走,把小离带走!”声音很焦急。

 

话音刚落,门外接连闯入十几个人,手拿匕首,凶神恶煞。

 

男人冲上去,跟他们搏斗在一起。

 

女人丢下手里的实验,抱起小女孩,找机会往大门的方向移动。

 

可是,对方人太多了,渐渐男人的手上、脸上、身上都挂了彩,他支撑不了多久了。

 

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,缠住那些人,冲着女人喊:“快走!别回头!跑得越远越好!不要再回来!”

 

女人忍住眼泪,抱紧了小女孩,瞅准了时机冲向门外,临走前拿走了试验台上的一只针管和黄色的药剂。

 

小女孩伏在女人的肩膀上,看见了男人身上不断涌出的血,狰狞的伤口叫嚣着钻入她的视野,她吓傻了般忘记了说话,只低低地吐出两个字:爸爸……

 

那一幕如梦魇般缠绕着她,她发起高烧来,迷迷糊糊的,剩下的什么也不知道了。她最后只记得那个女人流着眼泪,拿起针管扎进自己的胳膊,笑着说:“小离,原谅妈妈!妈妈爱你!”

……

 

有人推她,在她耳边叫着:“小离,小离,快醒醒!”

 

梁湾艰难地睁开眼睛,汪垚心疼地看着她。

 

“你都知道了?”梁湾看着汪垚的眼神,感受到他的担忧。

 

“小离……你好傻!你可以选择不回来,那么你就只是梁湾。”

 

梁湾哽咽,继而苦笑,“我有的选吗?我能不管养父母的死活吗?就算我不回来,我也逃不开汪家人的命运。”

 

汪垚扶着她从地上站起来,她已经站不住了,他把她揽在怀里,撑住她,把她带到牢房唯一的一张椅子上坐好。

 

“小离,对不起!是我没有保护好你!”他的声音里充满自责与痛苦。

 

梁湾笑笑,“说什么傻话!你跟我都是一样的,一样的没有选择。”

 

她停止语言,望着牢房外,望向远处,就好像那里有一束光在吸引着她。她的脸上露出期待和向往,仿佛要透过那层层的阻碍看向未来。

 

“你在等他?”汪垚猜到了她的心思。

 

“我希望有一天,有一个盖世英雄,脚踏七彩祥云来救我。可是……也许他不会来……但我不会怨他,只要他平安就好,他还会遇到比我更好的,他身边一直有一个比我更好的。”

 

汪垚的心被紧紧揪着,她那么憔悴,像枯萎的花朵,经不起再一次的风吹雨打,马上就要凋零。第一次,他不希望她是汪离,他只希望她是梁湾。

 

“等我,小离,等着我!”他说,然后飞快地跑出牢房。



评论(4)
热度(68)

© 羽漠轻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