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漠轻寒

【梁山CP】马蹄莲情人



想写个甜甜的小短文,发现絮絮叨叨写了一堆像流水帐一样,哈哈,凑合看吧。



 梁湾的花店开在一幢写字楼的对面,隔着一条街。

 

每天清晨迎着朝阳,梁湾都会把插满各种鲜花的透明玻璃瓶搬到店外,然后拿着喷壶在花瓣上洒满水珠,水珠落在含苞待放的花蕊上,晶莹剔透的,如同她那颗清澈纯净的心。

 

每次回头,她都能看到对面写字楼的一扇玻璃窗后站着一个男人,虽然离得远看不清楚长相,但她本能的觉得那个男人也在看着她。

 

喷完水,梁湾会陪着这些花在店外晒太阳,那种柔和的光晕洒落在花朵上,和着芬芳的气息飘浮,让梁湾觉得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。

 

每次她都会回转身对着那玻璃窗之后的身影投以一个温暖的微笑,仿佛那是个熟识的老朋友,虽然她并不确定那个男人是否能看清。

 

周一早上9点,花店里走进来一个年轻的女孩。

 

“老板,我想买一束花,送给我喜欢的人,向他表白,但我不知道要买哪种,你可以帮我挑吗?”女孩说得客气而诚恳。

 

梁湾热情的接待了她,想了一下,回答道:“有很多花都代表着爱情,不知道你喜欢的那个人有没有非常喜欢的花?”

 

年轻女孩考虑了一下,说:“他不喜欢玫瑰,不喜欢百合,也不喜欢郁金香……总之他非常挑剔。”

 

原来是个很难伺候的人啊!梁湾暗暗在心里想。

 

“那就送他马蹄莲吧!白色的马蹄莲代表忠贞不渝,纯洁而永恒的爱!”

 

梁湾为年轻女孩挑选了十一只白色马蹄莲,用紫色的丝带扎了个蝴蝶结递给她。

 

“祝你表白成功!”梁湾说。

 

女孩道了声谢谢离开了花店。

 

第二个星期,那个女孩又来了,还是十一只白色马蹄莲。

 

第三个星期,同样的时间,那个女孩再次走进花店。

 

这次梁湾忍不住问道:“这位小姐,你上次说要向喜欢的人表白,那你成功了吗?”

 

那个女孩先是愣了几秒,然后展开笑颜回答:“嗯,成功了!还要感谢你帮我挑的花,他非常喜欢,他说这花很特别。所以我每个星期都会过来。谢谢你!梁小姐。”

 

梁湾听她叫梁小姐,先是征愣了一下,继而想起自己花店的门口贴着姓名和联系电话。

 

望着女孩远去的背影,梁湾沉思着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马蹄莲的呢?好像是从大学收到匿名情书的时候。

 

大一新学期的时候,梁湾收到了一封匿名的情书,上面写着“你愿意跟我一起去看马蹄莲花展吗?这个星期六十点。”

 

没有姓名,只有一句话。

 

梁湾觉得或许是某人的恶作剧吧,她不以为意。

 

过了两天,她又收到一封情书,上面写着“你像马蹄莲一样纯净,希望你可以跟我一起去看花展”。

 

梁湾觉得这人怎么没完没了,她扔了情书,没有放在心上。

 

花展的前一天,她收到第三封情书,上面写着“马蹄莲代表着纯洁永恒的爱”。

 

这一次梁湾生气了,她在全校早操的时间里,站在教学楼顶层,当着众多同学的面前撕了情书,从楼上扔下来,纸片像雪花一样飞舞着,最后轻轻地落在地上。

 

多年之后再想起,梁湾觉得她伤了那个男孩子的心,他并没有做什么不可饶恕的事,也并没有给她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,她却将他的心践踏成碎片。可是她连他的姓名都不知道,连句道歉的话也无法对他说。

 

后来她发现她喜欢上了白色马蹄莲,它高贵、圣洁、博爱、纯净、优雅,正如那个未知的他所说,它代表着忠贞不渝、纯洁而永恒的爱。

 

第四个星期的相同时间,梁湾想着那个年轻的女孩应该还会来的。可是她没有准时出现。

 

下午的时候,梁湾接到一个电话。

 

“喂,你好,是梁小姐吗?”电话那头一个女孩的声音响起。

 

“嗯,我是,请问您是……?”

 

“梁小姐,我是经常到店里来买马蹄莲的人,我姓尹。”

 

“哦,尹小姐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 

“我今天忙得走不开,请你一会儿送十一只白色马蹄莲到对面写字楼的1001房间。我在门口等你。”

 

原来那个女孩就在马路对面上班。

 

梁湾急匆匆地包好了十一只花,扎上紫色蝴蝶结,起身往对面写字楼走去。

 

十楼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场地,1001房间门口并未见到那个熟悉的女孩。梁湾在门口等了一小会儿,看到1001的门没有锁,半开着,她想会不会人在屋子里?

 

她轻轻地扣了两下门,没有听到动静,便小心翼翼地走进去。

 

这是一间布置得很雅致的办公室,有明亮的落地窗、宽敞的办公桌、复古的雕花书架,还有……插满十一只白色马蹄莲的水晶花瓶。

 

这里怎么会有十一只白色马蹄莲?梁湾愣了一下,继而释然。既然是尹小姐让把花送到这里,那这里肯定是她的办公室吧,但她不是一直都是买来送给心上人的吗?难道这里是她心上人的办公室?

 

梁湾有点糊涂,不过转念一想,无论是什么情况都跟她没有关系。她只需要当好送花员、按客人的要求做就够了。

 

水晶花瓶里的马蹄莲已经有些凋谢了,那应该是上周的时候买的。

 

梁湾把它们从瓶子里取出来,又把手里的新鲜马蹄莲插进去。

 

午后暖暖的阳光从落地的玻璃窗照进来,细碎的洒在马蹄莲微卷的花瓣上,让梁湾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。

 

好明亮的玻璃窗,梁湾走上前去,透过玻璃往外望去。十楼的视野很好,开阔得将下面的景致一览无余,还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花店。

 

看到自己的花店?!

 

这个高度、这个角度,不就是每天清晨她回眸微笑的那扇玻璃窗吗?她记得站在玻璃窗后面的是个男人。难道这间屋子的主人就是每天注视着她的那个男人吗?而这个男人也正好是尹小姐的心上人?

 

有一秒的慌乱,她惊得向后退了一步,不想却靠入一具温热的男性胸膛。

 

蓦然回首,正对上一双乌黑深邃的眼眸。

 

四目顾盼流转,时间仿佛停止……

 

心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,莫名的一股悸动,这张帅气俊逸的面孔跃然映入眼底。

 

一身西装的男人,修长的身影、悠闲的站姿,却蓄着无与伦比的力量,眼里有着摄人的危险气息,他高大的阴影完全将梁湾笼罩。

 

惊觉自己的失态,梁湾尴尬地移开眼,报以一个友好的微笑,“你好,我叫梁湾,是楼下花店的老板,一位尹小姐叫我送十一只白色马蹄莲过来。我看到门开着就走进来了,很抱歉。”

 

“你好,我叫张日山。谢谢你送花过来。”男人也微笑地说。

 

他的笑同样如阳光般温暖,将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金色。

 

“你真幸福!”梁湾说。

 

张日山挑了下眉毛,似乎没有理解她的话。

 

“尹小姐每个周一都会来买花,一定就是送给你的吧?她真的很喜欢你!我记得她第一次来买花的时候说要向你表白,看来你们现在很幸福。”她的语气里满是羡慕、感慨,似乎还带着小小的失落。

 

张日山没说话,嘴角勾出一个弧度。看了她一会儿,突然问道:“听说是你替她选的花,你也喜欢白色马蹄莲吗?”

 

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,但梁湾如实回答:“嗯,喜欢!”

 

“为什么喜欢?”接着又是一问。

 

梁湾愣住,因为什么?好像没有必要把自己的私事说给一个陌生人听吧?她其实可以随便打发了他的这个问题,但是不知怎的,就忽然觉得应该告诉他。

 

“因为……一个人。”轻柔的声音回答着。

 

“那一定是梁小姐很在乎的人吧?”他的问题带着探究,似乎超出了陌生人的范围。

 

梁湾看着他的眼睛,没有回答,思绪却仿佛飘远。

 

“梁小姐真不好意思,我刚刚临时开会走不开。”尹小姐出现在门口,打断了梁湾。

 

梁湾笑着告辞,却掩不住一丝淡淡的忧伤。

 

隔日的清晨,梁湾坐在花店门口的台阶上发呆,对面写字楼的那扇玻璃窗后面空空的,没有再出现那个男人的身影。

 

梁湾想他一定是跟尹小姐在一起吧,以后应该都不会再在窗口朝她望了。她的心仿佛跌落谷底。

 

收拾好心情,站起来准备转身回店里时却看到一个男人向她走来,就那么一步一步地向她走来,背着光的身影带着朝阳的金色光辉,照亮了梁湾的眼睛。

 

“梁小姐,帮我包一束花。”张日山说。

 

回送给尹小姐的吗?梁湾暗暗在心里想。

 

“好的,张先生,送给尹小姐的吗?她好像喜欢红玫瑰,她上次跟我聊天的时候说起过……”

 

“十一只白色马蹄莲,配紫色的蝴蝶结。”张日山肯定的说。

 

梁湾迟疑了一下,还是照着他的要求做了。将包好的鲜花递过去之后,却见他又将花举到自己面前。

 

“你知道白色马蹄莲的花语吗?它代表忠贞不渝,纯洁而永恒的爱!”张日山温柔地凝视着她,继续说:“你愿意陪我去看马蹄莲花展吗?这个星期六十点。”

 

一股泪意涌上来,梁湾的眼眶蓄满晶莹的泪珠,她的心剧烈地颤抖着。

 

良久良久,她笑了,说:“我愿意!”

 

 

后记:

 

对面街上新搬来一家花店。我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女人。

 

还是那么迷人,散发着恬静优雅的气息,如同白色的马蹄莲般高贵而纯洁。

 

几年了?好像从在大学里看见她的第一眼起,她就留在了我心里。

 

不过没想到娇小柔弱的她还是个有个性的姑娘,居然当着全校的面撕了我的情书。好吧,我承认我很受伤,也许我只能远远的望着她。

 

每天清晨,我都喜欢站在玻璃窗前注视她,看她忙碌却快乐的身影停在我眼前。她喜欢拿着大大的喷壶,让细碎的水珠停在花瓣上,在朝阳的照耀下弥漫着一层雾气,如梦似幻。

 

我不喜欢玫瑰,因为它的刺会伤人;我不喜欢百合,因为它的花香让我乱心;我不喜欢郁金香,因为它空有美丽的外表。

 

“去对面街角的花店给我买一束花来。”我交待尹秘书之后就再也不说话。

 

我知道她一脸的疑惑,但我就是不想明确的告诉她我想要什么,由着她自己去做主吧。

 

可当她捧着扎着紫色蝴蝶结的十一只白色马蹄莲回来的时候,我无法形容我的心情。

 

带着小小的害怕,我不敢出现在她面前,虽然她从未见过我,但我怕我的碰触会令她再次躲开,我只要远远的望着她就好。

 

可是命运就是如此的神奇吗?我居然在办公室里看见了那个女人。就那么毫无征兆的伫立在窗前。

 

虽然她的面容早已刻在了我心里,但这却是我们的第一次对视。

 

她的慌乱、羞涩、失落全都映入我的眼里。

 

目视着她离去的背影,我开口:“尹秘书,当初你是用什么借口去买的花?”

 

“这个嘛……”尹秘书露出狡黠的笑容来,说:“老板,对不起,我利用你编了个瞎话。但我达到了你的要求呀,你很喜欢的不是吗?”说完还不忘吐了下舌头,俏皮地看着我。

 

好,很好!我有些无奈,只是让你去买束花,没让你自作主张编故事啊!

 

不过我是不是要感谢你,不然也不会知道一直想要的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
评论(3)
热度(1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漠轻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