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漠轻寒

梁山CP 张日山&梁湾 浮生相思入梦来 19

作者碎碎念:今日终于不再是虐文啦,送上一个小甜饼,还要感谢尹新月的助攻哦。



《浮生相思入梦来》

民国•张副官+梁医生


19   你是谁?


张日山得到了陪同佛爷前往古潼京的指令,虽然他舍不得离开梁湾,但是他清楚,汪家的事还没有结束。汪家人占领古潼京多年,如今暂时的销声匿迹,不知道又打着什么算盘。

 

他要帮佛爷修复古潼京,找出古潼京的秘密。

 

“副官,你放心去吧,我会帮你好好照顾她的。”尹新月宽慰道。

 

张日山带着百般的不舍,亲吻着梁湾的手背,然后一步三回头的离去。

 

一个月的时间,张日山是数着日子过来的。佛爷还留在古潼京里,而他得到梁湾醒来的消息后,先一步回了长沙。

 

到处长沙的时候,已是寒冬。

 

他脚步匆匆地进了张府大厅,见了尹新月的第一句话就是“夫人,梁湾怎么样了?”

 

尹新月面上虽带着笑,但神色却没来由的让人心下一紧,她那表情看在张日山眼里,一颗心也揪了起来,梁湾不会出事了吧?

 

“副官你放心,她……很好。”

 

“她在哪儿?”

 

尹新月指向屋外,张日山怀着忐忑的心情,一步步迈向花园。

 

她醒了,她会愿意见他吗?当初那么决绝地拔刀相向,她是否会恨他?

 

每迈一步就离梁湾更近一步,他感觉自己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

 

前一天下雪了,花园里一片银白。树枝上、灌木上、石凳上,到处都裹了一层白色的外衣。

 

远远的,就看见凉亭里一个披着白色斗篷的女子眉目如画,长发披肩,头顶上扎着熟悉的紫色蝴蝶结,此刻正坐在桌子旁边吃着红豆沙。碗里氤氲着丝丝热气,她边吹边吃。洁白的斗篷与雪景融为一体,黑色的长发宛如瀑布,在白色的衬托下愈发黑亮。

 

他一直知道她是很美的,从见第一眼的时候就知道,却原来可以这么美,美得像晶莹剔透的水晶,美得不敢让人靠近。

 

听到脚步声的梁湾,没有抬头,自顾自的吃着,带着盈盈的笑意说:“小葵,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,吃完这碗我还要再来一碗。”

 

她吃得满嘴巴都沾染了红豆沙,嘴角还残留着汤汁。

 

一路走过来的挣扎、担忧、不安,这一个月来的思念,都在见到她的这一刻化为乌有。

 

暖阳照在她的侧脸上,映出她白里透红的肌肤,映出她笑意弯弯的眼睛,这一刻张日山觉得岁月静好,莫不如此。

 

他的心狂跳着,见她可爱的模样,嘴角也跟着上扬。他在她对面坐下来,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抹掉她嘴角的残留,却不想她吓了一跳,猛然抬眸看向他,眼里的笑意立时全无,取而代之的是疑惑和不解。

 

她嘟起小嘴,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 

她直勾勾地盯着他,她承认他长得真好看,这么英气俊朗的男人应该不是坏人吧?何况这里是佛爷府,谁有这么大胆子敢进府里来作恶?

 

可是他刚刚抬手摸了她的脸,男女授受不亲他不知道吗?他怎么能随便对她动手动脚呢?

 

冬日的寒冷也不及此时张日山的心,他的心如同坠入冰冷的湖水,冷到刺骨。

 

他的梁湾居然问他,你是谁!

 

他一征,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得说:“我是张日山啊!”

 

张日山?张日山?

 

她皱着眉头思考,嘴里兀自说道:“我们认识吗?”

 

张日山哑然,他想他明白医生的话了,那个控制精神和记忆的药物开始起作用了。

 

他的梁湾已经全然忘记了他。

 

想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想到答案,梁湾放弃思考,用手拖了腮,一副欣赏的表情望着张日山,这个男人长得这么好看,到这里是来干什么的?找人的?找谁的?

 

“你来找人的吗?告诉我,我帮你找,这府里的人我都认识。”她欢快的声音响起。

 

张日山无奈,明明日思夜想的人就在眼前,可他什么也不能做,他该拿她怎么办?

 

叹了一口气,他缓缓地说:“我是来找你的!”他的眼神里带着期待,说不定下一秒她就可以想起他。

 

“找我的?为什么找我?”梁湾不以为意地重复着。

 

等等!

 

张日山,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,到佛爷府来找她梁湾,专门为了找她而来,还敢对她动手动脚!

 

难道是……

 

“你说你叫张日山?你来找我?找梁湾?”她顿时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狮子,从椅子上站起来。手指着张日山的鼻子,大声喝道:“原来你就是那个破坏我婚礼,把我抢走的王八蛋!”

 

什么抢亲?什么王八蛋?

 

张日山一头雾水,这都是些什么?他怎么听不懂。

 

梁湾喋喋不休,继续嚷嚷着:“你怎么还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,敢做不敢当吗?不是你在我的婚礼上把我抢走的吗?你这个混蛋!”

 

她边说边做出要打人的样子,可是张日山是一个男人啊,还是英挺伟岸的男人,她自知力量悬殊,肯定是打不过的。她收回手,东张西望,瞥见桌子上的碗,二话不说抄起来直接向张日山砸了过去。

 

张日山闪身避过,一脸的茫然,他刚想解释说事情不是这样的,却看见尹新月笑呵呵地走来。

 

梁湾见了尹新月连忙跑过去,还不忘狠狠瞪了一眼张日山,“新月,你来的正好,他是不是就是你说的那个王八蛋?”

 

尹新月偷偷地笑,然后又装出一副正经的样子,安慰梁湾说:“别急别急,他的确是把你从婚礼上抢走了,但我的话还没说完啊,他不是王八蛋,他是你的未婚夫!”

 

“啊?”这是什么戏码!

 

梁湾和张日山不约而同地大叫出声。

 

张日山满脸无奈地看着尹新月,刚想说话,却被尹新月一个眼刀飞过来,只得暂时闭了嘴。

 

梁湾被她说晕了,一副摸不着头脑的表情,“新月,你到底在说什么啊?不是王八蛋吗怎么又变成未婚夫了?”

 

“你慢慢听我说。你被家里人逼着嫁给一个你不喜欢的人,张副官知道以后就把你从婚礼上抢走了。他才是你一直喜欢的人。”

 

“那我为什么不记得他呢?”

 

“你受伤了啊!你被抢走之后,你夫家的人不甘心,所以双方动起手来,打斗中你头撞伤了,在床上昏迷了一个月,醒来之后就不记得了。”尹新月卖力的说着。

 

梁湾半信半疑,小声嘀咕着:“是吗?我是撞伤了头吗?那为什么我手臂上还有好多针眼儿呢?”

 

“那是你夫家的人虐待你呀!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梁湾回应着。

 

想起她手臂上触目惊心的针眼儿,张日山顾不得许多,一把将她拉过来,禁锢在怀里,撩开她的衣袖,查看她的伤势。

 

他怎么又对她动手动脚!她被他扯得很近,那种清冽夹杂着陌生又熟悉的气息扑进她的鼻子里,她见他眉眼着急的样子,眼睛里全是自己的倒影,忽然觉得心里有点甜蜜。

 

见她白皙娇嫩的手腕上已经看不见了针眼儿的痕迹,又想起在牢房里找到她的时候她确实头上也有伤,于是又抬起一只手托起她的下巴,另一只手拨开她的头发,还好,头上的伤也看不出来了。

 

她暧昧的贴着他的胸膛,被他温热的大手托着下巴,脸上早已像熟透的番茄,她的心跳得好快,又羞又慌。

 

梁湾咬着下唇,使劲挣脱出张日山的怀抱,娇嗔道:“别动手动脚的好不好!张日山是吧,我跟你说,我不记得你了,所以未婚夫的事不算数。”

 

看她酡红的容颜,一张小脸上挂着掩藏不住的娇媚和羞涩,张日山觉得这样的梁湾很好。简单、可爱,一如初见,那时的她单纯而美好,会毫无顾忌地怼他。那时的她没有汪家的身份,没有痛苦的记忆,只是一个普通的实习医生,只有普通人的生活。

 

他的心情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,就算她忘记了他,都不重要了,只要她安好,只要她还在身边。

 

看着这样的梁湾,他想要离她更近一些,带着逗弄的语气,含着笑说:“如果未婚夫不算数,那当夫君呢?”

 

天哪!他怎么可以如此赤裸裸地撩拨她?

 

梁湾的脸更红了,一路红到了耳根,她双手捂着发烫的脸颊,用轻得像耳语的声音说:“不要!都不要!”然后落荒而逃。

 

张日山也没料到自己竟能说出这句话来,还是当着尹新月的面,他有些尴尬地看了尹新月一眼,只见他家夫人颇为满意地冲他点着头,嘴里说着:“嗯,我们张副官开窍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(69)

© 羽漠轻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