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漠轻寒

梁山CP 张日山&梁湾 浮生相思入梦来 20

《浮生相思入梦来》

民国•张副官+梁医生




20  瞬间心动


晚餐的时候,梁湾在餐桌上又看到张日山,便悄悄地附在尹新月的耳边说:“新月,他怎么还没走啊?”

 

尹新月忍不住地笑,回答道:“张副官也住在这里啊,一直都住在这里。”

 

梁湾更惊诧了,“他一直住在这里?那这里是他的家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

 

“那……那我为什么也住在这里?”

 

“你是被他抢来的啊,自然是要跟他住在一起的。”

 

梁湾不说话了,低下头去猛地往嘴里扒了两口饭,掩饰着内心的慌乱和羞涩。不经意地用余光去扫视对面坐着的男人,他正目光灼灼地看着她。

 

梁湾连忙把头压得更低,不敢再抬眼看他。

 

顾锦瑜的突然出现,让梁湾始料不及。

 

自十月初四的宴会之后,她便陪同顾老爷回了北平,可是她仍旧忘不了张日山,即使她已经猜到自己不是他心里在乎的那个人,但她仍旧不想放弃。

 

尹新月见她到来,热情地迎上去,“锦瑜,你从北平回来了!”

 

顾锦瑜依然住在了张府里。

 

梁湾将所有人都忘记了,自然也不认识顾锦瑜,可她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她,这个女人不是自己的朋友,她那么明艳动人,举止高雅,一看就是个大家闺秀,看自己的眼神分明带着点若有似无的敌意,自己应该离她远点。

 

饭后,梁湾在花园里散步。

 

她很苦恼,她觉得她应该是忘记了很多重要的东西,比如自己是谁、比如自己原来的生活、再比如张日山。

 

虽然今天是她第一次见到那个叫张日山的男人,可她却没来由得感到他陌生又熟悉,他真的是尹新月口中说的那个自己一直喜欢的人吗?他真的是她的未婚夫吗?她想要弄清楚,却又不知道怎样才能弄清楚。

 

这种反复纠结的情绪一直萦绕着她,直到顾锦瑜的身影出现在眼前。

 

“梁小姐”顾锦瑜先开口。

 

梁湾回应道:“顾小姐,有事吗?”

 

“听说你失忆了。”

 

“是的,我撞伤了头,所以很多事都不记得了。”

 

“很多都不记得了吗?那张日山呢?”

 

一听到张日山的名字,梁湾的心一跳,“为什么要提起他?我就是因为他才撞伤头的啊!如果不是他来抢亲,我就不会受伤了!”

 

顾锦瑜一愣,“什么抢亲?”

 

“抢亲就是抢亲啊!新月说他是我的未婚夫,见不得我嫁给别人,所以在婚礼上把我抢走了,才害我撞伤了头!”梁湾说得有点忿忿。

 

“没有抢亲,也没有什么未婚夫。”顾锦瑜淡淡地说,“新月是在逗你。”虽然她这段时间离开了长沙回了北平,但她却时刻留意着,不停的从齐铁嘴嘴里打听着长沙的动向,生怕错过了一点关于张日山的消息。

 

梁湾一惊,继而追问:“什么?!你说没有抢亲这回事,张日山也不是我的未婚夫?!”

 

那这算什么?他们是合起伙来耍着她玩儿吗?

 

顾锦瑜回答道:“对,张日山他不是梁小姐的未婚夫,你们只是……朋友。”

 

 

房门被大力推开的时候,张日山正在换衣服。

 

他的衬衫还未系扣,露出结实而匀称的胸膛。

 

梁湾气鼓鼓的直冲进来,完全没有注意他袒露在外的肌肤。

 

她不断起伏的胸口显示了她压抑的怒火,劈头盖脸地就嚷出来:“张日山你个王八蛋!你敢骗我!”

 

张日山不觉蹙了眉,这个女人怎么还跟以前一样莽莽撞撞,没看到他在换衣服吗?如此大胆地闯进一个男人的房间,不觉得自己危险吗?

 

可是看她那张憋红的小脸好像真的很生气,只好先问问她怎么回事,“怎么了?我骗你什么了?”

 

“明知故问是吧!那你先告诉我,那个顾小姐是你什么人?”梁湾抬起下巴来,眯着眼睛看他,一副给我老实交待的样子。

 

“他是八爷的表妹,算是朋友吧。”

 

“你确定只是朋友?不是情人吗?”她露出那种你已经露陷了,被我逮个正着的得意样子,忽闪着灵动的大眼睛瞧着张日山。

 

张日山有点想笑,继续说:“哦?何以见得?”

 

“张日山,你还不承认?”梁湾越说越气,指控道:“那个顾小姐一进来我就发现了,她总是盯着你看,你走到哪里她就看到哪里!”

 

“就这些?”张日山眼里带笑地看着她。

 

“还有还有,她从北平来还给你带了礼物!她还住在张府!就住在你隔壁!”梁湾满心的不满,全都写在脸上。

 

她这是吃醋了吗?张日山觉得她可爱极了。他的梁湾啊,总能轻易的牵动他的心,带给他意想不到的惊喜。

 

“这些还不够吗?张日山,你口口声声说你是我的未婚夫,那你告诉我,你以前是怎么追求我的?”

 

哪里是他口口声声说的,分明他也是被算计的那个好不好!

 

张日山实在有点无奈,这全都是他那个爱管闲事、满脑子鬼主意的夫人给他下的套。可是他又没办法找夫人算帐,只好就这样应承下来。

 

看着他踌躇为难的样子,梁湾更像是抓到了他的把柄,喜形于色地说:“说不出来了吧?其实你根本就不是我的未婚夫,你也根本没有喜欢过我,你和新月联合在一起,都是在骗我、耍我的对不对?!”

 

说到最后,她不知为什么伤心起来,觉得心里酸酸的。原来这个满目柔情的男人,根本不是属于她的,他那么细心的查看自己的伤势,眉眼间溢满的担忧之色都不是为了她,他只是在愚弄她,耍她取乐!

 

张日山看见她的眼圈红了,委屈的要掉眼泪了,心下一阵刺痛。

 

是顾锦瑜对她说什么了吗?只有她会对梁湾说出伤害的话!

 

他觉得一股怒气升腾起来,“不是这样的,你听我说!”

 

梁湾听出他语气里的愤怒,他之前对她说话都是温和轻柔的样子,不曾像现在这样生气过。她被吓住了,以为是他被她发现真面目之后打算教训她。

 

她害怕的往后退,绕着桌子,躲避他,“你要干什么?被我发现了真面目之后就要打我吗?”

 

她自知根本经不起张日山的一个手指头,只得围着桌子转,以期能成功躲开他伸过来的手。

 

突然,她的大脑像被针扎一样的刺痛起来,面容蹙成一团,“啊……我的头好痛!”

 

梁湾双手抱头,呻吟起来,有什么画面在她脑海里一闪而过,像是一个男人的身影,却又看不清长相。

 

张日山的大手横过桌子抓住她的手腕,梁湾就猝不及防地掉入了他怀里。

 

“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吗?怎么突然就这样?”他不知所措的低喊。一只手扶上她的纤腰,另一只手急急地抚上她的头查看。

 

那痛感转瞬即逝,就像是不小心被针刺了一下,很快又恢复了正常。

 

梁湾放下双手,微抬眼睑,正对上张日山那深邃的眼眸,黝黑的瞳孔里正清晰地映出她的样子。他扶在腰间的手触感灼热,他的呼吸暖暖地喷洒在脖颈,梁湾窝在他的怀里,觉得心不听话的漏掉了一拍。

 

她这时才发现原来他刚刚在换衣服,衬衫扣子都没有扣,胸膛裸露在外,而她正贴在那片伟岸的胸膛之上。她双颊不受控制的泛起潮红,刚想挣扎,却瞬间失重,双脚离走被他打横抱起。

 

“张日山,你……你要干吗?”她双手紧紧的抓住张日山的衣服,满脸都是惊慌之色。

 

“送你回房间。”

 

“我可以自己走!”

 

“你身体不好,刚刚不是还头痛吗?”他执意要抱着她。

 

“我没事了,快放我下来!”梁湾不停踢腿,身体不听话的扭动着,想要挣脱。

 

“别动!”张日山沙哑的低呼。

 

他凝望着眼前这朵娇羞的容颜,她含羞带怯的模样格外诱人。他感到体内一阵躁动,喉咙发紧,他强忍住升起的欲望,偏偏她还不安分的乱动,他真不知道她再这么不老实下去,会不会保证不了她的安全。

 

所以他略带威吓的告诉她,别动!

 

像是真的被他的语气吓住了,梁湾老实的不敢再动,任由他抱着她走回房间。


评论(5)
热度(65)

© 羽漠轻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